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体育俱乐部章程
2013/06/17  

一、总 

    各体育俱乐部应本着发展学校体育运动,促进大学生、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友谊、相互交流,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培养大学生终身锻炼手段为目的、促进校内外群体竞赛协同发展、提高我校竞技队伍水平为总纲。

    各俱乐部应在陕西科技大学体育部的领导和统一管理下,走自主运作、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对外竞赛、展现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精神风貌的共同进步的道路。

二、俱乐部的性质

    各俱乐部是按照市场机制经营,以培训、竞赛为手段,以促进全民健身、展现大学生风采为目的的体育组织。

三、俱乐部的组织机构

    各体育俱乐部隶属于陕西科大体育部管理,由体育部群体竞赛室具体业务管理。

    各单项体育俱乐部设指导教师1名,由体育部委派教师担任,负责该俱乐部的管理、指导、培训、发展等任务。以下各职务均由会员通过选举担任:

  席:全面负责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员部:负责发展会员,组织会员注册,维护会员的权利,敦促会员应尽的义务。

竞赛部:安排所有会员组队进行有计划的俱乐部内、外联赛,协同指导教师选拔成立俱乐部运动代表队及完成运动队梯队建设。

培训部:有计划地进行会员的技术、战术培训,裁判员学习、通级(国家二、三级),有组织地观摩高水平比赛、观看重大比赛的电视直播。

公关部:联系校际间俱乐部比赛,联系赞助、广告、宣传。

财务部:负责本俱乐部的财务收支及上报。

四、会员资格

   凡认同俱乐部章程,具有陕西科技大学校籍的在校大学生、专科生、研究生、成教生、教职工、校外社会人员即可参加各单项俱乐部,并具有同等权利和义务。

注:成教生、教职工、校外社会人员不可参与俱乐部运动队及梯队建设的选拔。

五、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会员义务:

1  自觉遵守俱乐部的章程,维护俱乐部的利益,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

2  积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比赛、培训、学习和观摩交流活动;

3  自觉按时缴纳会费,按时注册;

4  为俱乐部的发展壮大尽心尽力;

5  维护俱乐部成员人身安全,使俱乐部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

会员权利:

1、每名会员均具有同等权利;

2、享有俱乐部安排的培训、学习、指导;

3、每名会员均具有参加俱乐部内部联赛的资格;

4、入选俱乐部运动代表队的会员经选拔、审核后由体育部批准可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或省级以上竞赛;

5、优先安排会员参加国家裁判员通级(二级、三级)辅导和考试;

6、优先安排俱乐部利用体育部场地,提供器材进行培训、比赛。

六、会员注册

    间:每学期第二周开始注册,注册与缴纳会费同时进行。

    费:会费以年为单位缴纳, 各俱乐部主席根据项目特点另定收费标准上报体育部,最终由部委会决定后执行。

会费支配:俱乐部所有会费缴纳体育部代管,其中会费的10%作为管理费由体育部收取; 90%作为会员管理、讲座、培训、裁判执裁、内外活动经费、场地费、饮水费等支付费用(拉入赞助先上报体育部且费用另计);待1学年结束并完成俱乐部指导教师职责任务、考评达标后发放会费90%的剩余。

七、体育部下属各单项俱乐部设置

1、篮球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LQ  

2、排球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PQ  

3、足球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ZQ 

4、乒乓球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PP 

5、羽毛球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YM

6、网球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WQ

7、跆拳道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TQD  

8、武术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WS 

9、健美操街舞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JMC

10、拳击健身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QJ  

11、体育舞蹈形体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TYWD  

12、定向运动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DX

13、轮滑俱乐部                 陕西科技大学SKDLH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