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2021年陕西科技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021/04/02  

一、主办单位:陕西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部、校工会

三、协办单位: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研究生院、后勤集团、国资处、保卫处、各学院、学生会

四、竞赛日期:

20214月底5月初(根据疫情情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共2

五、竞赛地点:第一、二塑胶田径场

六、参赛条件及报名办法

(一)参赛条件

1、学生组: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学院、镐京学院学生,以各学院为单位,在本学院报名参加,运动员参赛时须持本人一卡通或学生证参赛(卡片个人信息须清晰可见),学籍须为本学院。

教工组:正式在编的本单位教职员工,以各分会为单位,报名参加。

2、田径类项目学生组每个单项限报4人,每人限报3项(接力除外);教工组每个单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集体项目除外)。

3、趣味各项目比赛在不受竞赛日程影响及冲突的前提下可兼田径项目。

4报名截止日期: 411日(星期2000,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纸质版报名表内容须一致,且报名表格式不得改动,报名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

 (二)报名办法

1、学生组:电子报名表由各学院统一填写上报,所填信息核查无误后,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5637006@qq.com;(电子邮件文档须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件主题名称及报名文档名称须注明学院及比赛名称,例如:“2021年机电学院校运会报名表);纸质报名表(须加盖学院公章)于联席会议时交编排纪录处,逾期未按要求报送的,视作自行放弃比赛。

联系人:陈晓波  17792948560

 2、教工组: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电子报名表至yuming@sust.edu.cn;纸质报名表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各分会交校工会(逸夫楼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余鸣  029—86168057

七、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学生组)

412日(星期19:0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生活区校医院北侧)体育部一楼103会议室召开,会议时间不另行通知,请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按时参加。

八、竞赛项目

(一)大学生组田径竞赛项目、

1、男子组单项(12项)

110米栏(栏高91.4cm)、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

2、女子组单项(11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

   3、大学生组团体项目(2项):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4、大学生趣味项目(8项),其中团体项目7项、个人项目1项(具体竞赛规则详见附件3):十五人十六足(男8人女7人混合团体)、七人龙卷风(男43混合团体)、接力投(男43混合团体)、障碍迎面接力(男女混合团体)、滚铁环(男、女单项)、引体向上团体赛(男子团体10人)、立定跳远团体赛(男55混合团体)、仰卧起坐团体赛(女子团体10人)

(二)教工组竞赛项目:

1、青年男子组单项6项(35周岁以下)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远、铅球

2、青年女子组单项5项(35周岁以下)

100米、200米、100米障碍折返跑、跳远、铅球

3、中年男子组单项5项(36—49周岁)

400米、跳远、铅球、100米障碍折返跑、摸石头过河

4、中年女子组单项4项(36—45周岁)

100米障碍折返跑、跳远、铅球、摸石头过河

5、老年男子组单项4项(50周岁以上)

铅球、立定跳远、持球跑、摸石头过河

6、老年女子组单项4项(46周岁以上)

铅球、立定跳远、持球跑、摸石头过河

7、教职工团体项目6项(具体竞赛规则详见附件3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男子)、集体跳大绳(12人)、10人插秧收割(迎面接力)、七人龙卷风(43女年龄不限)、 接力投43女共7人以分会为单位自行组队报名参加)

九、比赛办法

(一)本届田径运动会采用田径竞赛规则(2014—2015),部分竞赛项目结合学校竞赛项目修改规定执行,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仲裁委员会所有。

(二)大学生组100米、200米均进行预、复、决三个赛次;400米、800米、男子110米栏与接力项目进行预、决两个赛次;若单项报名人数不足16人,只进行一次预决赛;1500米以上项目(包括1500米)只进行一次预决赛。报名人数不足两人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

(三)大学生组趣味项目只进行一次预决赛(如有成绩并列的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加赛并最终判定该项目名次)

(四)三个赛次项目的预赛录取前16名参加复赛(录取规则附后);两赛次项目录取前8名参加决赛(录取规则附后);若遇名次相等,超过规定人数,则进行附加赛。

(五)教工组所有比赛项目采用一次预决赛,按成绩录取前8名进行计分,奖励前6

(六)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田赛在胸前、径赛在背后)无号码布者不得参加比赛。集体项目佩戴本单位号码布。赛前30分钟凭个人学生证或清晰可见个人所有信息的校园一卡通至检录处检录,趣味集体项目各学院可派代表至检录处进行赛前检录,检录不到者,按弃权论处。

十、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

(一)各项录取前8名,报名人数不足8人项目,依次递减1名录取,不足5人减2录取,按97654321计分,如名次并列,两人得此名次与下一名次分之和的平均分,无下一名次(教工无并列名次);接力比赛与趣味团体项目加倍积分;破校级以上记录,积分加倍(110米栏除外)。

(二)大学生组破纪录发破纪录奖,教工组不设破纪录奖,趣味项目不设破纪录奖。

(三)大学生组、教工组团体总分分别为各单位男、女运动员个人得分和团体项目得分总和。大学生组录取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以及团体总分前八名,前三名给予奖励(男女混合项目只计入团体总分),颁发奖牌。教工组录取团体总分前八名,前三名给予奖励,颁发奖牌。

(四)个人项目奖励前八名颁发获奖证书,趣味集体项目打印学院名称,颁发获奖证书。

(五)若遇两队或两队以上团体总分相等时,大学生组以破省纪录、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教工按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六)大会评比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大学生组、教工组各奖2名,颁发奖牌。

十一、有关要求和规定:

(一)由校体育部、校工会统一发放报名表,报名采用电子表格(Excl)的方式进行,并用运动会综合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审查、编排和分数统计,各参赛单位请勿改动、增添报名表中格式及相关内容

(二)报名表中领队须为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教练员须为本学院在职教职工。

(三)电子版竞赛规程及报名表于学校网站体育部网页中下载(http://ty.sust.edu.cn/“群体竞赛一栏中)。

(四)如有无故罢赛、缺赛、临场弃权的则在团体总分中扣除9/项。

(五)各单位大学生组运动员号码由陕西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统一规定,并长期固定下来。运动员号码布由各单位按规定制作,并由本单位保存。

(六)各学院学生开幕式入场表演方阵(人数)不得大于10×10100人),须鱼贯式经过主席台,经过主席台前不可停留,解说词须为300字以内。

(七)赛前、赛中、赛后不得以各种形式在场地及场地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及彩花礼弹。

(八)各单位参赛队如有赞助的,该赞助商或个人须为健康的、合法的,并在工商及相关行政部门在册的公司团体或企业。

(九)学生组运动员号码布均由各院按照规定自行制作。

(各单位号码段男子运动员号码为00—49,女子运动员号码为50—99

  1、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0100——0199  (简称:轻工学院)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200——0299  (简称:材料学院)

  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0300——0399  (简称:环境学院)

  4、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400——0499  (简称:食品学院)

  5、机电工程学院            0500——0599  (简称:机电学院)

  6、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0600——0699  (简称:电控学院)

7、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0700——0799  (简称:电智学院)

  8 、经济与管理学院         0800——0899  (简称:经管学院)

9、化学与化工学院          0900——0999  (简称:化工学院)

10、设计与艺术学院         1000——1099  (简称:设艺学院)

11、文理学院               1100——1199  (简称:文理学院)

12、教育学院               1200——1299  (简称:教育学院)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300——1399  (简称:马列学院)

14、阿尔斯特学院           1400——1499  (简称:阿尔斯特)

15、镐京学院               1500——1599  (简称:镐京学院)

  (十)教工组运动员号码布由各分会自行制作。

教工组运动员号码特作如下规定:男子运动员号码为00—4900—19为青年组教工、20—39为中年组教工、40—49为老年组教工);女子运动员号码为50—9950—69为青年组教工、70—89为中年组教工、90—99为老年组教工)。

  1、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  2100——2199 (简称:轻工教工)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   2200——2299 (简称:材料教工)

  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 2300——2399 (简称:环境教工)

 4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  2400——2499 (简称:食品教工)

  5、机电工程学院教工        2500——2599 (简称:机电教工)

6、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工  2600——2699 (简称:电控教工)

7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2700——2799 (简称:电智学院)

  8、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      2800——2899 (简称:经管教工)

9、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      2900——2999 (简称:化工教工)

10、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工     3000——3099 (简称:设艺教工)

11、文理学院教工           3100——3199 (简称:文理教工)

12、教育学院教工           3200——3299 (简称:教院教工)

13、机关分会               3300——3399 (简称:机关教工)

14、保障分会               3400——3499 (简称:保障教工)

15、后勤集团分会           3500——3599 (简称:后勤教工)

16、图书馆分会             3600——3699 (简称:图书馆教工)

17、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     3700——3799 (简称:马院教工

18、咸阳分会               3800——3899 (简称:咸阳教工)

19、附中分会               3900——3999 (简称:附中教工)

  (十一)如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则取消其比赛资格;已获名次者,则取消其比赛名次,追回奖品,并取消该队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十二)运动员比赛资格审查由各学院、工会、镐京学院分别自查。

资格审查监督举报电话:029—86168890

  (十三)申诉:对大会裁判员判罚有争议,须于赛后30分钟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仲裁委员会申诉,并提供有效纸质(加盖单位公章)、影像及相关支撑材料。

十二、塑胶场地相关要求及对跑鞋鞋钉的特殊规定

(一)鞋钉长度短于0.6cm,梅花、方形或十字钉头。

(二)严禁在比赛场地内吸烟、随地吐痰、乱扔丢弃物。

十三、赛事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及相关要求

(一)赛事部分项目(如中长距离跑)竞技运动存在高风险,且体育比赛存在不可预知的意外伤害,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各学院参赛运动员均须为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者,建议有长跑习惯者优先考虑。参赛运动员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是否参赛,裁判员可根据参赛运动员当日临场身体状态停止其比赛。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及各参赛项目,汇总经学院报送并加盖学院公章,联席会议统一审核上交。

(三)参赛运动员须遵守赛事各项规定,遵守体育竞赛道德,否则需承担由此产生一切风险与损失或伤害。

(四)各参赛队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赛前、赛中、赛后须有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提供本学院运动员的相关后勤保障,结合学生实际身体情况进行选拔运动员,做好相关训练、比赛事项。

(五)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且适合参加该项目比赛者,请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参加长距离项目的运动员须购买保险、提供校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筛查隐患

(六)体育部对因赛事组织安排不到位、场地器材等不符合要求导致的安全事故负责

(七)体育比赛存在不可预知的意外伤害,学院对代表学院参赛的学生比赛安全负责,应提前审核学生健康状况、保险状况

(八)比赛期间各单位可佩戴校保卫处监制的记者证进入场地(每单位1个,联席会议时领取),其他人员禁止入内

(九)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各学院须赛前自行为其办理保险。

(十)若比赛因天气原因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 比赛过程中,大会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以应对运动员出现不适或其他突发状况,医疗点设在100米终点处。

十四、有下列疾病者不能参加比赛:

 (一)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二)高血压、脑血管疾病患者。

 (三)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四)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五)血糖或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六)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十五、本规则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研究决定。

附件【2021年陕西科技大学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