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第三十四届“科大杯”篮球赛竞赛规程
2021/10/29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篮球竞技水平,加强我校大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建设,由陕西科技大学体育部主办,陕西科技大学团委、学工部、校学生会协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十四“科大杯”篮球赛定于202110月10日开赛,现发布本次赛事的竞赛规程,请按照竞赛规程要求做好比赛相关工作。

一、主办单位:陕西科技大学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校团委、学工部、校学生会

三、比赛日期:202110月10日起

四、比赛地点:陕西科技大学室外篮球场(第一阶段)、文体馆、新体育馆

五、比赛办法:

1.比赛组别:大学生男子组、大学生女子组

2.报名资格:以学院报名的运动员,必须为注册在本学院的在读本、专科生或研究生,报名报需盖学院章;篮球协会报名的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在读本、专科生或研究生,报名表需盖团委相关部门章。所有在校预科生不允许参赛。

3.报名人数:各单位限报男、女各1队,各队限报领队1人(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教练员1人,工作人员2人,运动员12人。

4.报名日期:各单位于 9月3018:00前须将电子报名表(详见附一)发送至5637006@qq.com,逾期不予受理,报名信息发送后不予更改。

5.比赛赛制:第一阶段分两组,打单循环,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决出前三名。

6.各报名队需签署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见附二)。

7.领队会及抽签:20211007日晚上19:00在新体育馆1楼会议室举行领队及教练员联席会议,请各参赛队务必参加,会议结束后现场抽签。

8.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必须穿着统一的队服,主队身着浅色队服,客队身着深色队服,如未按照规定穿着队服,对方提出异议,则需更正着装颜色。

9.比赛场地预放置任何广告(队服除外),需提交学校体育部审核批准。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积分: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多少决定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积分相等,按照2020年《篮球规则》中有关排列办法执行。

2.男、女队各取前六名,并给予奖励。5、6名根据第二阶段淘汰赛得失分率进行排名,不另行比赛,如遇得失分率相等,则看小组赛得失分率。

3.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女各评选两队,由组委会评选及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4.优秀裁判员:学生优秀裁判员20名,颁发优秀裁判员证书。


附件【2021科大杯篮球赛竞赛规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