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第二十九届陕西科技大学“科大杯”大学生排球赛竞赛规程
2021/11/29  

、主办单位:体育部

、协办单位:校团委、校学工部、校学生会

、参赛单位:各二级学院

、比赛日期及地点:

时间:20211127(星期六)9:00开始

地点:校文体馆

五、报名办法:

1. 参赛要求:以学院为单位,可组男、女子各一队参赛,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工作人员(记分员)1名,运动员12。研究生归各学院进行报名

2. 参赛资格:凡经国家统一考试录取身体健康、适合排球竞赛且体检合格的在籍在读大学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职教学院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赛前运动员须携带本人学生证或图书校园一卡通备审。所有在校预科生不允许参赛。

3. 报名截止时间:1123(星期二)中午12:00,电子版报名表(见附表)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29887931@qq.com电子报名字报须已学院为单位进行发送,且注明学院名称。发送电子报名表同时发送全队合照(为Jpg格式)。纸质版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加盖本学院公章,于联席会议时交上。电子版、纸质版报名表信息须一致,报名表中信息一经发送、交上后不得改,逾期不予受理。

赛事联系人:王  璟(老师18591772767

赛事裁判长:陈文博(老师18602972670

4. 联席会议时间:1125(星期四)19:00体育部(新体育馆)一楼102会议室召开,同时进行抽签仪式。

5. 各报名队须签署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见附二)。

六、竞赛办法:

采用国家体育运动总局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不执行技术暂停规则)。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比赛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制进行,根据积分排名,取得小组前两名的代表队将获得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

第二阶段:各个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

比赛两个阶段采用胜制,前25分制,第15分制。

允许各队安排自由防守队员,但每场比赛只能确定一名自由防守队员,局间更换自有防守队员需告知裁判。自由防守队员应着明显不同颜色的服装。

分组:男、女队各分组情况根据报名参赛队数待定。按照上届比赛结果每组设种子队1名,其他各队抽签进行分组。

七、决定名次办法:

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比赛的胜率(C值、Z值)决定名次。

C=胜局数/负局数,Z=胜分数/负分数)

八、录取及奖励:

本次比赛男、女各取前名给予奖励5-8名统一按第五名奖励,颁发奖牌。

男、女组参赛队各评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奖牌

九、服装:

自由防守队员服装的款式、颜色应有明显区别。

服装前后应印有号码,身前号码至少15厘米高,身后号码至少20厘米高,号码笔画宽度至少2厘米。队长胸前号码下应有一条长8厘米、宽2厘米的横线标识。

十、其他:

1. 申诉:如对比赛有异议,须在本场比赛后30分钟内提交书面申诉书,申诉书需加盖学院公章。

2. 如发现运动员资格问题,一经核实,取消该队本届比赛成绩,予于通报批评,同时取消下一届排球赛参赛资格。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补充解释。


附件【第二十九届陕西科技大学“科大杯”大学生排球赛规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