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2021年陕西科技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2021/11/16  

一、测试时间、对象与地点:

测试时间安排20211113日起,周末时间测试。

2021级111314日)只测试室内项目。

2018级11202127日)先测试室内项目,之后测试室外项目。

2019级1128日、124、5日)先测试室内项目,之后测试室外项目。

2020级121112日)只测试室内项目。

测试地点:

室内测试地点:文体馆

室内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视力。

室外测试地点:第一田径场

室外测试项目:男生——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

女生——5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800米。

二、工作安排:

1、教务处提供学生最新学籍,并通知测试时间以及协调学生测试期间的课程冲突。

2、学工部协调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要求学生依照测试时间准时参加测试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①按照测试安排,以班为单位提前15分钟到文体馆西门口集中,并做好测试前的准备活动。

学生应带有效证件参加测试(学生证、一卡通、考试证),在各项测试中,要严格按照各项目的测试要求进行(各项目的测试方法及要求可在体育部网页下载)。

③学生应按照安排的测试时间进行测试,如不能按时参加测试,需提供学院假条。学院应自己掌握不能按时参加测试的学生名单,以便能及时通知学生参加补测。

3、校医院按照测试安排在室外测试场地安排1-2名值班医生。

三、测试纪律:

1、学生在测试中应注意安全,测试完学生应及时离开测试场地。

2、在全部测试过程中,如发现测试者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消测试资格同时上报给所属学院及教务处,情节严重者,给予相应处分。

3、在室内测试过程中请学生保持场内的安静,不要在场内大声喧哗。

4、学生应按照测试要求身着运动装和运动鞋,不符合要求者不允许测试。

四、测试安全注意事项:

1、测试前,测试者需提前进食,禁止空腹参加测试;测试者需提前自行进行热身运动。

2、测试中,测试者如有身体不适的情况需立即停止测试,尤其是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测试过程中,同时及时呼叫附近老师或者值班医生。

3、测试后,测试者在休息后心率达到正常水平后,结伴离开体育场,如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及时呼叫附近老师或者值班医生。

4、申请免于测试者,填写之后在测试时间交至文体馆签到处。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体育部网页下载),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

因天气或疫情原因无法进行测试时,以体育部通知为准。

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见附件


附件【2021年陕西科技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实施方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