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科大杯”3×3篮球赛
2023/11/24 文、图/体育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学校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11月11日,由校体育部、团委主办,校学生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办的我校第一届“科大杯”3×3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为期5天、共计23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于11月18日中午圆满结束。体育部书记兼体育部副主任祁怀远和校团委副书记王雪婧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本次比赛首次打破学院边界,采取学生自由组队、自主命名的创新方式,在鼓励学生跨专业合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创造性及想象力,全面调动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报名参赛的队伍共计134支,其中男子118支、女子16支,参赛人数共有532人。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挥洒汗水、相互协作、积极拼搏、奋勇争胜。最终,男子组桂冠由“地心引力队”夺得,“山王队”获得亚军,“小跑猪队”荣获季军,“伊莉雅队”“一星三板队”“滋补队”“拉开单打队”分列四至七名。女子组桂冠由“浑水摸鱼队”夺得,“球场抓鱼队”获得亚军,“海底小纵队”荣获季军,“朵拉探险队”“5b310队”“对对队”“国护队”“24级研究生队”分列四至八名。

本届“科大杯”3×3篮球赛为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比赛中,还在网上设置了“最佳人气球队”投票,可以通过体育部微信公众号为自己支持的球队进行投票,经过为期两周的投票,最终男子组最佳人气球队为“连在这队”,女子组最佳人气球队为“海底小纵队”。

本届比赛还进行了最佳男女MVP球员的选拔,最终男、女“MVP球员”分别由“地心引力队”的王奇炜和“浑水摸鱼队”的羿启婵获得。

本届比赛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篮球运动的魅力和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深刻感受到团队协作的意义和体育运动永不言弃的精神。此外,本次比赛活跃了我校体育文化氛围,也使体育更好地融入到科大学子日常生活中,在运动中健康体魄,享受快乐。我校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体育强国方针,坚持健康第一理念,推动科大学子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