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聚焦育人使命,体育部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教学教学质量
2022/08/12  

近年来,体育部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总要求,重视课堂主阵地建设,在增强体育教师内功上做文章,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开发“菜单式”课程模式,满足“多元化”学习需求;开展全员参与的讲课比赛,适应体育教学发展变化;以课堂教学为基础,深化教学改革研究,稳步提升体育教学教学质量。

请进来、走出去,构建体育教学、科研新平台

   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注重教学科研研究,创新体育教育手段,改进体育教学方法,丰富体育教学内涵,体育部聘请省内外体育界专家和校内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不定期给教师进行学术讲座和培训,学习新思想、新观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从而稳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业务能力。

以赛促教、以评促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坚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体育部组织“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通过内部比赛遴选优秀教师,同时进行精准帮扶指导,高雅男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校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体育类术科比赛中首次获得省级奖项。

教育科研不停歇,引领科研发展步伐稳

坚持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体育部组织内部科研工作会议,加强谋划,细化任务,加强与学校教学科研部门的沟通,强化校内校外协同,重视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研究选题,通过科研引领教学,让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林森老师的课题《加强新时代大学公共体育课操舞类项目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实践》获批2021年度陕西本科和高等继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实现了体育部省级教改项目的突破,展现体育科研工作新高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