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大学生体能锻炼与促进的底层逻辑》—体育部开展体育学术讲座
2022/06/13  

为加强体育育人功能,探索体育教学对大学生体能锻炼的思路,6月9日上午,应我校体育部邀请,西安体育学院李山教授(博士),在北区体育馆一层会议室以《大学生体能锻炼与促进的底层逻辑》为题,为我校体育部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体育健康训练学术讲座。

D3C18

李山教授以大学生体能锻炼与促进为出发点,建设用什么手段解决什么问题的底层逻辑,拓展出大学生基础体能训练必备的1项理论,训练设计的2大模型,高效训练的3条标准,避开损伤的4个“弹坑”,训练方法的5件“兵器”。讲授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针对性强,为体育教师在大学生体能锻炼与促进过程中梳理出清晰的思路,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促进学生科学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最终让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稳步提升。

主讲人简介:李山,中共党员,博士,教授,西班牙武康大学博士生导师。2010-2011赴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运动科学系作访问学者,获得美国体能协会体能教练认证(CSCS),目前担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委员,田径国家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陕西体能协会理事,陕西省田径“一流课程”负责人。

主要从事学院田径教研室的科研管理工作和本科生的田径教学、训练工作。讲授的主要课程:《田径运动概述》、《田径运动技术原理》、《田径运动教学》、《田径运动训练》、《田径运动竞赛组织与编排》、《田径运动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