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体育部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2/03/16  

   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39日下午,体育部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校内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为切实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育部党支部会前从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各环节做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32A9

   李学军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体育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结合自身党内政治生活经历,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内政治训练,民主生活会对加强班子成员沟通交流、促进班子团结有着重要作用,要掌握并熟练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重要工作方法。他充分肯定体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通过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坦诚交流增进了同志间的互信、凝聚了班子间的共识,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成长,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最后,他对体育部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水平,要善于将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二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党,统筹兼顾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四是推动工作发展,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布局下,体育部班子要谋长远、抓重点。指导组针对材料撰写的完备性进行了点评,围绕工作开展的创新性给予了建议。

13FA8

会上,祁怀远代表体育部班子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谋划顶层设计等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了班子征求师生意见情况。他立足体育部各项工作,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查摆体育部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从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深入研究推动工作发展、科学谋划实现重点突破、建强支部筑牢战斗堡垒等方面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党员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和表态发言。与会人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对班子和成员分别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指导组针对材料撰写的完备性进行了点评,围绕工作开展的创新性给予了建议。最后,祁怀远代表班子总结,表态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历史意义,坚决扛起党建责任,把三个责任落实到位,谋划体育事业发展,激活党建引领事业的效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