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体育部举办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1/11/12  

为加强体育部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提升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与课堂教学创新。近日,体育部举行了“2021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祁怀远在赛前动员会上,鼓励参赛教师认真准备全力以赴,要将讲课比赛作为个人能力展示和提升的平台,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悉心总结体育课堂教学的特点和要领,不断提升个人授课技巧,增强体育教学的育人成效。

决赛评委由体育部教学督导、教授代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担任。最终通过教学设计、说课、理论讲授以及实践课教学等四个环节的角逐,刘晨亮、陈颖、林森三位老师分别获得副教授以上组一、二、三等奖,高雅男、程菡、徐小龙三位老师分别获得讲师及以下组一、二、三等奖。

为做好本次比赛,体育部本学期初就研讨比赛方案设计。首先,创新赛制。结合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省体育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将两种比赛模式进行组合,既包含了教学设计、说课和理论讲授,更有实践课教学组织环节。其次,全员参赛。为了充分起到练兵作用,体育部教师全员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将体育部教师平均分在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副教授以上组别和讲师及以下组的第一名共8人进入决赛。再次,深度培训。为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作用,聘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的特等奖的优秀教师到体育部进行讲座交流,为体育教师传授经验,提升参赛教师对讲课比赛各个环节的把控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树立了课堂教学榜样,以示范和带动体育部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同时,进一步鼓励了青年教师向先进学习,有助于实现青年教师个人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