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赛>>正文
 
啦啦操队参赛2014年欧洲锦标赛载誉而归
2014/11/28  

    国际啦啦操高水平赛事——2014年欧洲啦啦操锦标赛(公开)于10月30日至11月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我校大学生啦啦操队作为中国代表队之一参加了本届盛会,并取得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项目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大学生体育代表队首次跨出国门、出征国际性洲际比赛,他们为祖国、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108支队伍,参赛队员达2000多名。我国共有5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花球、技巧、爵士、街舞等5个项目的比赛。我校啦啦操队一行15人,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斩获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项目第五名,在国际赛场上展示出了中国大学生的青春和活力,获得了一致好评。

    我校啦啦操队组建于2009年,屡屡在陕西省乃至全国大学生竞赛中获奖。队员们均来自学校不同专业,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时至今日取得这样的骄人成绩尤为不易。正如啦啦操队的队长王琦同学说:“从大一开始就加入啦啦操队,到现在研二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但把国旗披在身上还是第一次,感受到至高无上的荣誉感!”

新闻小贴士:

    啦啦操项目介绍:啦啦操运动起源于美国,英文名:cheerleading,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指在音乐的衬托下,通过运动员完成高超的啦啦队特殊运动技巧并结合各种舞蹈动作,集中体现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并追求最高团队荣誉感的一项体育运动。

    啦啦操竞赛划分为两个分项目:舞蹈啦啦操和技巧啦啦操。舞蹈啦啦操是以舞蹈动作为主,通过展示各种舞蹈技巧和元素并可结合道具为基本内容的团队竞赛项目。我校参加的即为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项目。啦啦操从2000年引入我国受到了在校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发展迅速,各类赛事之规模盛大,影响力之广泛令人惊叹。

    国际啦啦操高水平赛事到目前为止有两个,一个是美国奥兰多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另一个即为欧洲啦啦操锦标赛(公开)。欧洲啦啦操锦标赛(公开)是由ELITE Brands GmbH主办,每年的11月1日在法国巴黎迪士尼内举行,从2009年至今已经是第六届比赛,面向世界各国参赛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