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群体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群体>>正文
 
2016年陕西科技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6/03/09  

为深入我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开展、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全民健身活动,展示我校师生员工的精神风采,特举办2016年陕西科技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请各参赛单位详阅并做好比赛相关准备工作。

一、主办单位:陕西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部、校工会

三、协办单位:校办、学工部、团委、后勤集团、保卫处、宣传部、国资处、各学院

四、竞赛日期:201642728日(星期三、星期四)共2

五、竞赛地点:塑胶田径场

六、参赛条件及报名办法

(一)参赛条件

1、学生:为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职教学院、镐京学院学生,以各学院为单位,在本学院报名参加,比赛时运动员须持本人一卡通或学生证参赛;

教工:为在职在岗的本单位正式职工,以各分会为单位,在本单位分会报名参加。

2、田径类项目学生组每个单项限报4人,每人限报3项(接力除外);教工组每个单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集体项目除外)。

4、趣味项目比赛在不受竞赛日程影响前提下可兼项。

5、报名截止于41日(星期五)1200,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纸质报名表内容须一致,且报名表格式不得改动,报名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因伤病需替换的,出具校医院诊断证明及相关材料并加盖校医院公章,联席会议后一切信息不得更改)。

  (二)报名办法

  1、学生组:电子报名表由各学院统一填写上报,所填信息核查无误后,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leiming@sust.edu.cn;(电子邮件Word文档须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件及文档名称为学院及比赛名称,例如:“2016年轻工学院校运会报名表);纸质报名表(须加盖学院公章)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交至体育部校内群体管理办公室(东塑胶田径场西侧看台二楼207室);逾期未按要求报送的,视作自行放弃比赛。

联系人:雷    0298616883718091193399

    2、教工组: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电子报名表至ningxinchen@sust.edu.cn;纸质报名表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各分会交校工会(逸夫楼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宁新辰  02986168057

七、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学生组)

定于412日(星期二)19:00在校塑胶田径场西侧体育部一楼102会议室召开,会议时间不另行通知,请各单位负责人按时参加。

八、竞赛项目

1、大学生组田径竞赛项目

1)男子组单项(11项)

110米栏(栏高91.4cm),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2)女子组单项(10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3)大学生组团体项目2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2、大学生团体趣味项目9项:

十人十一足(男女混合)、三人踏板竞速(按性别分组)、七人龙卷风(男女混合)、接力投(男女混合)、障碍迎面接力(男女混合)、滚铁环迎面接力(男女混合)、引体向上团体赛(学生男子团体)、立定跳远团体赛(学生男女混合团体)、仰卧起坐团体赛(学生女子团体)。

注:大学生组参加田径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不得兼报趣味项目。

2、教工组竞赛项目:

1)青年男子组单项6项(35周岁以下)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远,铅球。

2)青年女子组单项5项(35周岁以下)

100米,200米,400米,跳远,铅球。

3)中年男子组单项5项(36—49周岁)

400米,跳远,铅球,三人踏板竞速,摸石头过河。

4)中年女子组单项5项(36—45周岁)

400米,跳远,铅球,三人踏板竞速,摸石头过河。

5)老年男子组单项4项(50周岁以上)

铅球,立定跳远,持球跑,摸石头过河。

6)老年女子组单项4项(46周岁以上)

铅球,立定跳远,持球跑,摸石头过河。

7)教职工团体项目5项: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集体跳大绳(12人)、10人插秧收割(迎面接力)、七人龙卷风(43女年龄不限)、 接力投 43女共7人)以分会为单位自行组队报名参加。

九、比赛办法

1、本届田径运动会采用2011年田径竞赛规则,部分竞赛项目结合学校竞赛项目修改规定执行,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仲裁委员会;

2、大学生男子、女子100米、200米均进行预、复、决三个赛次;400米、800米及跨栏项目与接力均进行预、决二个赛次,若单项报名人数不足16人,只进行一次预决赛;1500米以上项目(包括1500米)只进行一次预决赛;报名人数不足两人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

3、趣味项目只进行一次预决赛;

4、三个赛次项目的预赛按成绩名次录取前16名参加复赛;两赛次项目按成绩名次录取前8名参加决赛;若遇名次相等,超过规定人数,则进行附加赛;

5、教工径赛项目采用一次预决赛,按成绩录取前8名进行计分,奖励前6名;

6、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田赛在胸前、径赛在背后)无号码布者不得参加比赛。集体项目佩戴本单位号码布。赛前30分钟到检录处点名,点名不到者,按弃权论处。

十、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

1、各项录取前8名,报名人数不足8人项目,依次递减1名录取,不足5人减2录取,按97654321计分,如名次并列,两人得此名次与下一名次分之和的平均分,无下一名次(教工无并列名次);接力比赛与趣味项目加倍积分,破校纪录另加7分(110米栏除外),破省高校纪录加14分,同项多次破纪录,只加一次。

2、大学生组破纪录发破纪录奖,教工组不设破纪录奖,趣味项目不设破纪录奖。

3、大学生组、教工组团体总分分别为各单位男、女运动员个人得分和团体项目得分总和。大学生组录取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以及团体总分前八名,前三名给予奖励(男女混合项目只计入团体总分),颁发奖牌。教工组录取团体总分前八名,前三名给予奖励,颁发奖牌。

4、若遇两队或两队以上团体总分相等时,大学生组以破省纪录、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教工按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5、大会评比“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大学生组、教工组各奖2名。

十一、有关要求和规定:

1、由校体育部、校工会统一发放报名表,报名采用电子表格(Excl)的方式进行,并用运动会综合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审查、编排和控制,各参赛单位请勿修改报名表中相关格式内容。

2、电子版竞赛规程及报名表于学校网站体育部网页中下载(http://ty.sust.edu.cn/“群体竞赛”一栏中)。

3、如有无故罢赛、缺赛、临场弃权的则在团体总分中扣除9/项。

4、各单位大学生组运动员号码由陕西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统一规定,并长期固定下来。运动员号码布由各单位按规定制作,并由本单位保存。

5、各学院学生开幕式入场表演方阵(人数)不得大于10×10,须鱼贯式经过主席台,不得有任何表演,经过主席台前不可停留,可有300字以内的解说词。

6、赛前、赛中、赛后不得以各种形式在场地及场地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及彩花礼弹。

7、各单位参赛队如有赞助的,该赞助商或个人须为健康的、合法的,并在工商及相关行政部门在册的公司团体或企业。

8、各院、系、部学生组运动员号码作如下规定:

(其中男子运动员号码为0049,女子运动员号码为5099

  1)轻工与能源学院      0100——0199  (简称:轻工)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200——0299  (简称:材料)

  3)资源与环境学院      0300——0399  (简称:资环)

  4)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400——0499  (简称:食品)

  5)机电工程学院        0500——0599  (简称:机电)

  6)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0600——0699  (简称:电信)

  7)管理学院            0700——0799  (简称:管理)

8)化学与化工学院      0800——0899  (简称:化工)

9)设计与艺术学院      0900——0999  (简称:设艺)

10)文化传播学院       1000——1099  (简称:文传)

11)理学院             1100——1199  (简称:理学)

12)职业技术学院       1200——1299  (简称:职教)

13)镐京学院           1400——1499  (简称:镐京)

   9、教工组运动员号码布由各分会自行制作。

    教工组运动员号码特作如下规定:男子运动员号码为00490019为青年组教工、2039为中年组教工、4049为老年组教工);女子运动员号码为50995069为青年组教工、7089为中年组教工、9099为老年组教工)。

  1)轻工与能源学院教工    2100——2199(简称:轻工教工)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2200——2299(简称:材料教工)

  3)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    2300——2399(简称:资环教工)

  4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2400——2499(简称:食品教工)

  5)机电工程学院教工      2500——2599(简称:机电教工)

  6)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2600——2699(简称:电信教工)

  7)管理学院教工          2700——2799(简称:管理教工)

8)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    2800——2899(简称:化工教工)

9)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工    2900——2999(简称:设艺教工)

10)文化传播学院教工     3000——3099(简称:文传教工)

11)理学院教工           3100——3199(简称:理学教工)

12)机关分会             3200——3299(简称:机关教工)

13)保障分会             3300——3399(简称:保障教工)

14)后勤集团分会         3400——3499(简称:后勤教工)

15)图书馆分会           3500——3599(简称:图书馆教工)

16)思政部分会           3600——3699(简称:思政教工)

17)咸阳分会             3700——3799(简称:咸阳教工)

18)附中分会             3800——3899(简称:附中教工)

   10、如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则取消其比赛资格;已获名次者,则取消其比赛名次,追回奖品,并取消该队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11、运动员比赛资格审查由教务处、职教学院、镐京学院和工会分别自查。资格审查监督举报电话:02986168837

   12、申诉:对大会裁判员的判罚有争议,须于赛后30分钟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仲裁委员会,并提供有效纸质(加盖单位公章)、影像支撑材料。

十二、塑胶场地对跑鞋鞋钉的特殊规定

1、鞋钉长度短于0.6cm,梅花或十字钉头;

2、严禁在田径场内吸烟、随地吐痰、乱扔丢弃物;

十三、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各参赛队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赛前、赛中、赛后须有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提供本单位运动员的相关后勤保障;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且适合参加该项目比赛者,请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

(三)比赛期间各单位可佩戴校体育部监制的记者证进入场地(每单位1个,联席会议时领取),其他人员禁止入内。

(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赛前自行办理保险。

(五)若比赛因天气原因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通知方式可登陆:       查询,电话:            

(六) 在比赛过程中,大会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以防运动员出现不适或其他突发状况,并在终点设置医疗点。

十四、广播操比赛

(一)参赛对象:各学院在校在读本科、研究生职教学院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参赛,男女不限。

(二)比赛内容:第九套大众广播体操操化动作。

(三)比赛方法:

  1、比赛中须有12名学生领操员。每个学院出80人(2*40)的矩阵。

  2、服装统一着校服,深色运动鞋。

  3、联席会议时抽签决定站位。

(四)比赛时间:于开幕式表演结束,正式比赛开始前进行。

十五、本规则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研究解决。

 

附件【有关号码布佩戴与规格的规定.docx已下载
附件【2016年陕西科技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趣味竞赛项目比赛办法及规则.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