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我校获评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一等奖
2023/12/11  

近日,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的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中,我校报送的《以中华体育精神为魂,打造“健康科大”体育育人品牌》案例获评一等奖。

案例从赋能中华体育精神为内核的课程思政、构建全学段全覆盖的完整体育课程体系、构建课堂教学与课外锻炼一体化教育模式、构建兼顾过程和结果的教学评价体系四个层面,梳理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秉持健康第一、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结合”重要思想,以中华体育精神为魂,围绕体育课程评价、体育活动评价、学生体质健康评价以及厚实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基础等四个方面,持续推进体育教育教学评价改革。

近年来,体育部围绕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在课程建设方面,围绕开足开好体育课,建成了纵贯各学段、横贯中外学生的体育课程体系,本科低年级开设必修课1721个项目,本科高年级开设通识选修课3门,研究生开设公选课8门。同时,面向留学生开设《中国传统体育》课程。

在群体活动方面,形成了以运动会为龙头、贯通全年的校内专项赛事为主体的运动体系,着力打造“健康科大”群众体育特色品牌,同时,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新成立大学生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助推动校内体育活动的开展、体育文化的建设。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以师德师风教育为根本、业务技能学习为重点,强化安全教育。坚持每周一次集体业务学习、年终进行业务能力考核,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体育前沿知识讲座。2022年以来,体育教师先后荣获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以及第五届陕西省教师创新大赛二等奖

在场地建设方面,争取学校专项资金,完成第一田径场人工草坪更换,并通过国际足联FIFA2星)认证,同时,完成学校文体馆、室内球类馆、塑胶跑道、室外场地灯光的改造升级工作,学校的体育硬件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依托学校数字化建设,开通场地场馆的网络预约系统,方便了师生运动,运动场馆的使用效能得到极大提升,同时,自主设计开发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系统,提高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数字化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