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体育部教育思想大讨论——陕西体育教育专家讲座
2017/10/25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体育部结合《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组织学习领会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精神,积极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20171019日邀请陕西省体育教学管理方面的专家结合我校体育工作实际进行讲座,就教学中立德树人、学校体育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牛健壮教授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对师德作风进行讲座,他指出师德作风的培养就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要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严于律己,给学生作好表率,具体体现在上课提前到达教学场地,准备场地器材,处理学生上课问题,给学生传达一种守时律己的工作态度;教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首先要做到,如服装得体、不使用手机,随时给学生传达一种状态,一种精神风貌,上课间隙不和学生、教师交流和教学活动无关的话题。  

陕西师范大学胡柏平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结合体育课的目的、体育教学的特点、学校体育的发展方向进行阐述,指出学校体育的目的不仅仅是培养学生的体质,而且要通过相应的体育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指出:社会对教师的期望值比较高,因此教师要严于律己,加强师德建设。  

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徐万林教授对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评价指出:我校体育工作整体不错,但是希望所有教职员工结合学校大发展的环境,精准定位,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师德修养,体育部要制定发展蓝图,集中力量突破工作瓶颈,实现新的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