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陕西省第四届学生轮滑赛我校代表队凯旋而归
2017/06/01  

513日至15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运动场上人声鼎沸,欢声四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44所高校的473名大学生,省内41所中小学200余名中小学生轮滑运动健儿齐聚一堂,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省学生体育协会轮滑运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陕西省第四届学生轮滑赛”,同时,本届比赛创历届省学生轮滑比赛学校人数参与规模之最。他们精彩的花样轮滑表演、速度与激情的争先竞速赛,为前来观赛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花式绕桩、速度绕桩、花式刹停、300米计时赛、500米争先赛等13个项目的前八名。以体育部雷鸣为教练员的我校轮滑代表队团结一致、勇闯争先,最终摘得了团体总分及男子团体总分两项桂冠。其中,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王炜获得300米计时赛、500米争先赛两个项目双料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力获得速度过桩亚军;机电工程学院药浩宇分别获得500米争先赛亚军、速度过桩季军;设计与艺术学院郝嘉行获得花式刹停季军;化学与化工学院王忠宇获得速度过桩季军;设计与艺术学院胡琪媛获得500米争先赛季军等佳绩。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轮滑爱好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比赛展示的是同学良好的体质和集体协作精神,轮滑作为一项青春、时尚、健康、阳光、环保的体育运动,已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的推崇和青睐。本次比赛相比以前参赛人数大幅上升,裁判(国际级)专业化水平高,极具竞争性和观赏性,很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新闻小贴士:轮滑(Roller skating),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大学生轮滑大赛给轮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轮滑、喜爱轮滑、参与轮滑。2017年3月,国际奥委会体育部致函国际轮滑联合会,速度轮滑成为第三届青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速度轮滑在成为2012年、2016年、2020年三界奥运会的备选项目,以及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表演项目后,向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关闭窗口